《中國青年報》(2014年09月23日12版)
  在菜場門口躲雨,身邊是一對男女,男的手裡拎的都是蔬菜。男說,我想過了,老吳的活兒我也接,多賺一點是一點。女說,太累了吧?男說,日子要越過越好。現在讓你吃多大的苦,以後就讓你享多大的福。女說,我看以後是享不了多大的福了。男的有點尷尬。女接著說,因為我沒覺得現在苦啊。
  ——鞭具蛋撻耀一
  當我們稱贊一把椅子或是一棟房子美時,我們其實是在說我們喜歡這把椅子或這幢房子向我們暗示出來的那種生活方式。它具有一種吸引我們的“性情”:假如它搖身一變成為一個人的話,正是個我們喜歡的人。
   ——阿蘭·德波頓《幸福的建築》
  每天晚上11點到12點是最好的時候,大多事都塵埃落定,新沙子還沒揚起來。有句話說了,再麻煩的事睡一覺也會好很多。
  ——丁丁張
  朋友的共同成長也蠻重要的,你進步了對方原地不動,在他的眼中你就變成矯情。就好比你讀完了笛卡爾、康德、黑格爾,對方還在讀《把信送給加西亞》、《誰動了我的奶酪》,當然就不好交流,只能淪為酒肉朋友。即便酒肉朋友,你一張嘴也定會被認定為裝腔。所以朋友不僅是一生一世一起走,還是一路相伴共成長。
  ——琢磨先生
  一切在旁人眼裡的好運,只有自己心知肚明這是必然。成年人應該有這樣的覺悟。
  ——姬霄  (原標題:浮世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87utuo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