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與安親班記得有一次學校老師的電話訪問裡問了個問題, 說在家裡如何陪孩子讀書寫作業,我居然回說, 小孩在家只管"吃' 喝' 結婚西裝玩' 樂" 其它的都丟給安親班負責了...不曉得那老師頭上出現了幾條線??? 我家好像是比較特別? 也許現在很大部份的家庭也跟結婚我們一樣,父母工作太忙, 孩子只能放在安親班完成作業甚至寫完測驗卷才回來,回家就是洗澡, 吃點心, 看看電視, 就上床睡覺了,雖說如此西裝, 我們很重視孩子的"玩樂", 陪孩子聊很多的天, 簡單的說, 課業都留在學校和安親班, 好吃好玩的都回家找,這何嘗不是一種配合時代襯衫演變的新模式?至少我的孩子腦袋瓜裡, 痛苦的, 壓力的, 成績好不好的, 都關於學校和安親班,說到打球, 騎車, 上山下海, 吃各國料理, 家訂做禮服裡廚房今天有什麼好吃的,都是直接和爸爸媽媽連結在一起, 妳碰過孩子回家前的簡訊打說 "媽媽, 今天晚餐吃什麼嗎?"妳碰過孩子帶同學回濾桶家是因為"同學說媽媽煮的菜很好吃"嗎?其實我的菜做的很普通, 只不過是配合孩子的胃口而已,只不過是讓孩子的同學來家裡時, 酒店經紀有點心可吃, 有現打果汁可喝而已,孩子其實很好滿足的, 像我這麼笨手笨腳也不是問題, 只是一個"人在不在; 心在不在"而已, 不管酒店工作再忙, 總要有一點跟孩子連結好,我希望這一點是開心的, 歡笑的, 而不是一枝棍子和破口大罵...我是個懶惰媽咪, 也許吧, 可是我的孩子都酒店打工很愛回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兼職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87utuo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